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[Tibet西藏] Day6 拉薩到日喀則的長征-尼木藏香 | 札什倫布寺 | 神湖酒店與藏式火鍋

第六天的旅程從拉薩出發,經過318國道,前往西藏的第二大城市-日喀則。




尼木藏香

尼木縣界於拉薩與日喀則之間,是藏香的重要產地。在來拉薩的路上,就看過尼木藏香的報導,沒想到能夠在小工廠內一窺神秘的製作過程。
藏香的主要原料是柏木。被劈成長條狀的木塊,被嵌在水車搖臂上,透過水力的推動,在石頭上不斷摩擦,研磨成木泥,然後曬乾成磚。
泥磚混著不同香料被揉成泥狀,塞進牛角做的工具裡,用大拇指擠壓成條狀,一根根的藏香就這樣完成了。
走進小小的藏香工廠,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,讓人想起大昭寺中的味道,有種沉澱心靈的力量。藏香除了在廟中焚燒外,一般尋常人家的佛堂也都會點上藏香。可說是與酥油燈並列西藏最重要的味道了!



尼木峽谷

出了尼木縣,筆直的道路轉變成蜿蜒的山路,在雅魯藏布江蝕刻而成的山谷間前進。
一路上欣賞山脈、雲彩在雅魯藏布江的倒影,一刻不離窗外的風景,深怕美景一閃而過,就這麼錯過了!















哈達神湖酒店












走到觀景平台上,可以眺望整個日喀則城鎮。這時候,山邊出現一道彩虹,遠遠的微弱的漆色光芒,帶給我們一些幸運。


藏式火鍋

晚上是藏式火鍋饗宴。藏式火鍋的湯底是用氂牛骨熬製而成,配料也以牛肉、羊肉為主,搭配土豆、菇類、加工食品。大大的銅鍋,裝上滿滿的配料,雖然不知道口味是否正宗,但總是為這寒冷的夜晚,帶來暖意。


經歷納木措的煎熬,想家的心更勝,來到日喀則,發現有賣雞排和珍珠奶茶的店。我們一時興起的叫了美團外送。左等右盼總算等到送外賣的小哥的到來。他聽口音以為我們來自北京,一說來自台灣!他驚訝的無法相信這些台灣人幹嘛來到這裡吃雞排喝珍珠奶茶!
經過大家公認,這裡的雞排、鹹酥雞和珍珠奶茶真的跟台灣非常相似,吃到的瞬間,感動得要哭了! (來到西藏後,一些看似平凡的瞬間,都很容易讓人感動。可能是在越缺乏的時候能夠擁有,就會更令人印象深刻。)

雞排珍奶馬上也變成大家稱羨的對象。

最難忘的生日

最難忘的還有陽光小屋為十月壽星準備的慶生活動。剛好十月生日的我們,披上哈達,在大家的祝福歌聲中,渡過應該是人生中海拔最高的生日。
還記得生日快樂歌是這樣唱的:
祝你札西德勒,祝你札西德勒,祝你扎~西~德~勒~痾~,祝~你~扎~西~德~~勒~~。

最後,紀念導遊Dawa送給我們的歌 Take Me to Your Heart,祝福我們的愛情。
雖然聽著旋律,我一直想到吻別,但看著他真摯的眼神和動人的歌聲。
就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。





2017 Tibet西藏 系列文章 
[Tibet 西藏] 在離天最近的地方逃亡-陽光小屋神山聖湖經典十天行程分享
[Tibet西藏] Day3 逛逛拉薩老城-布達拉宮的日夜
[Tibet西藏] Day3 逛逛拉薩老城-迷失在八廓街的巷弄中
[Tibet西藏] Day3 到西藏旅拍-艾七攝影(拉薩店)之布達拉宮情侶寫真
[Tibet西藏] Day4 青藏鐵路初體驗-拉薩到當雄的這一路
[Tibet西藏] Day4 最純淨的天藍-住在納木措湖邊的那一夜
[Tibet西藏] Day6 拉薩到日喀則的長征-尼木藏香 | 札什倫布寺 | 神湖酒店與藏式火鍋
[Tibet西藏] Day7 千里奔波只為看你一眼-日喀則到珠峰大本營的狂奔
[Tibet西藏] Day7 珠峰腳下的浪漫-珠峰大本營 | 郵局 | 絨布寺
[Tibet西藏] Day9 日喀則到拉薩最美南線-江孜宗山 | 白居寺 | 卡若拉冰川 | 羊卓雍措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